過年期間家家慶團圓,每天大魚大肉,過完年總會令人胖了一圈,本刊特地請來剛出版塑身操新書的劉真,親自示範簡易動作,讓讀者在家就能輕鬆塑身,去除腰腹部和大腿脂肪!

身為舞蹈老師,劉真非常在意自己的身材保養,除了運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控制,她分享自己的飲食習慣,「起床後會喝很多水讓新陳代謝更好,早餐會以水果餐或沙拉等輕食為主,中晚餐會盡量把肉類和澱粉分開吃,避免累積過多脂肪,睡前六小時左右就不再吃東西。」

每天量體重對於體重控制非常重要,劉真笑說:「我不能容許我的體重超過四十七公斤,若今天忍不住吃了宵夜,隔天就一定會少吃,而且每天定時在家做十五分鐘的塑身操,會比偶爾上健身房突然做劇烈運動來得健康。」

 

雕塑腰部線條

1.預備動作,雙腳併攏站直手插腰。

2.右腳跟離地、往前踏一步,吐氣同時右側腰部和小腹用力往上、外推,停6秒後再回到中間(注意肩膀不能彎)。

3.左腳跟離地、往前踏一步,吐氣同時左側腰部和小腹用力往上、外推,停6秒後再回到中間。左右交替各8次。

 

瘦小腹消肚子

4.預備動作,手插腰站直,雙腳打開與髖關節同寬。

5.吸氣右腳往前踏一小步,右腳跟離地、腳尖踮起,吐氣臀部往前、往上推帶動腹部力量,停留6秒後回到站立動作。

6.吸氣左腳往前踏一小步,左腳跟離地、腳尖踮起,吐氣臀部往前、往上推,停留6秒後回到站立動作。左右交替各8次。

 

消除屁股贅肉

7.預備動作雙腳併攏站直。

8.伸手或是手扶牆壁維持平衡,抬起左腿約45度,停留6秒鐘,注意膝蓋不能彎曲。

9. 抬起右腿約45度,停留6秒鐘,注意膝蓋不能彎曲。左右交替各8次。

 

消除腿部內側贅肉

10.側身躺在地上,雙腳併攏以手肘撐起上半身。

11.上方的腳打直抬高,停留6秒後,放下抬起8次後換邊。

 

消除腿部後側贅肉

12.身體趴在地上成跪姿,背部保持水平,大腿與小腿垂直圖。

13.吐氣,同時左腳往後伸展抬高,腿部保持直線,膝蓋不彎曲停留6秒,左右交替各8次。

 

節錄自時報周刊,作者張詠淇,2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