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對保養攝護腺很有幫助。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顯示,早期攝護腺患者進行激烈運動,可改變約180組攝護腺基因,這些基因可抑制腫瘤生長,修復受損DNA,這可能代表運動可以預防攝護腺癌、減緩攝護腺癌病程。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與泌尿科副教授陳珍(JuneChan,音譯)表示,運動有很多好處,或許運動對攝護腺也有保養功效。

研究團隊比較70位健康男人與70位初期攝護腺癌患者的基因,在研究期間,研究人員詢問攝護腺癌患者平常運動的狀況。研究發現,攝護腺癌患者一周進行慢跑、打網球、游泳等運動達3小時以上,身體184組基因會出現變化,尤其是那些會抑制腫瘤生長的基因,以及修復受損DNA的基因表現會特別活躍。相比較來說,較少運動者基因變化不大。

研究人員希望可以進行更大型研究,以了解運動是否可幫助預防攝護腺癌復發。陳珍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激烈運動或可減緩攝護腺癌病程。此外,運動也對乳癌、大腸癌病情有幫助。這項研究發表於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美國臨床腫瘤學醫學會學術研討會議。

 

節錄自華人今日網,20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