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性學泰拳自衛健身減肥早已蔚為風氣,自從巴西著名日裔女主持人佐藤(Sabrina Sato)秀出完美身材,並說是學泰拳的結果後,當地婦女也開始仿效。

聖保羅Reebok健身中心教練柴迪德(Roger Chedid)表示,以前只有他教授泰拳,但對泰拳感興趣的學生人數一下子激增,只好組成專門教授泰拳的教練群,許多報名學生還在候補名單中。

柴迪德說,泰拳是有益身心的全身有氧運動,1小時的激烈對抗就可能耗掉1000卡路里,可以迅速達到瘦身效用,所以吸引各年齡層想擁有健美身材的女性。

這項運動在著名日裔女主持人佐藤秀出美麗性感的身材,說是打泰拳的結果後,開始受到巴西女性青睞,多位女演員也開始練習泰拳。

半年前,Runner健身中心也想看看學生們對學泰拳的反應,試驗性地開了週末特別班,沒想到吸引60名學生,是一般上健身課人數的2倍。

泰拳教練卡布瑞拉(Tomas Cabrera)表示,泰拳不同於拳擊,主因為需要更多身體動作相互配合,包括肘、膝、拳、腿,由於每個動作都牽涉身體多組肌肉,運動量很高,是一種不錯的全身運動。

其次,健身中心教授的泰拳已經過改良,減少搏鬥的暴戾之氣,突出健身塑身目的,不知不覺中打造完美身材,所以大受女性歡迎。卡布瑞拉的學生中,女性比例就高達80%。

22歲的女大學生艾拉烏喬(Fernanda Araujo)練習泰拳3個月,對勾拳動作已經頗有心得,她表示,除了學習自衛外,泰拳消耗的熱量也比傳統拳擊多。

正因為泰拳的運動量比傳統健身運動大,Concept健身中心特別為中年女性設計一套較輕鬆的泰拳,儘管如此,對46歲的女歌手艾梅達(Marilda de Almeida)來說,還是有點吃不消。

雖然如此,她還是固定每天7時起床上健身房練習泰拳,有時躁鬱煩悶的心情,也會隨著打泰拳一掃而空;對她而言,其實是一項休閒健康的健身減壓運動。

泰拳教練艾布奎克(Ivan Albuquerque)表示,泰拳有許多好處,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可提高靈敏性與反應能力,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培養意志力、恆心、耐性、勇氣和提高自信心,同時也是防身自衛的有效運動。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唐雅陵,2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