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果好處TOP5

真的假的?香酥又涮嘴的堅果也能減肥?常看到歐美明星受訪時說靠堅果減肥成功,當然,絕對不是五香花生吃一桶順便配啤酒這種減肥法,醫生說,堅果類含豐富營養素,還有專門幫助消除下半身脂肪的維他命B2和煙鹼酸,絕對是減肥甩肉人的好朋友。

1.預防便秘:堅果膳食纖維含量高,有助于維持腸道健康,加強消化功能,預防並改善便秘。

2.加速脂肪消耗:堅果中含豐富葉酸,能增加多余能量消耗,尤其以栗子、杏仁、腰果葉酸含量最高。

3.美肌抗老:堅果中維生素B群和A、C、E都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增強肌膚自我保護機能,保持光滑細致的膚觸。

4.降膽固醇:高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提高體內好膽固醇的比例,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5.增強記憶力:堅果中的卵磷脂、礦物質鎂能對抗記憶和認知過程功能的退化,增強腦力,預防老人失智症。

 

堅果飲減肥法這樣瘦才對!

有新聞報導有個男生一天兩餐喝堅果衝泡的飲品、中午正常吃,一個月瘦了10公斤!

醫生解釋,這減肥法很像“代餐減肥”的概念,利用一包熱量不超過150卡的堅果飲品搭配蔬菜水果取代一餐,全天攝取的熱量就會降低,自然達到減肥效果。

眾多堅果減肥法的飲食大原則都依循此比例:堅果佔30﹪、蔬菜+水果60﹪、全谷類10﹪,有些會再增加蛋奶類與肉類比例,醫生認為此減肥菜單很均衡可作為正確的飲食習慣,長時間實行。

 

莎拉潔西卡派克的地中海飲食

因為地中海沿岸各國,以堅果、蔬菜水果、白肉、五谷雜糧為主的飲食風格,比其他國家人民長壽且體態窈窕,所以又稱長壽飲食。

醫師指出:“堅果類比例超過30﹪還是會胖!”偏低醣飲食的地中海減肥法算健康,但不建議完全去除醣類太長時間,避免酮中毒,而且蔬菜比例要多于水果,更要拿捏好堅果類攝取比例不超過總熱量30﹪,不然還是瘦不了。

莎拉-潔西卡-帕克以地中海飲食為主,但完全不碰淀粉類,最高紀錄可一周瘦3公斤,是緊急減肥的好招。

葛妮絲-派特蘿同樣以地中海飲食為主,但禁吃淀粉類、肉類及奶類制品,適合素食主義者,是她產後甩肉的主力。

 

J.LO & 瑪姊的有機飲食減肥法

據說強調以攝取純天然有機食品的飲食方式,讓身體從內而外達到純凈、完美境界。

減肥重點是單一食物飲食,連續一個月只吃義大利面(只拌橄欖油)、原味全麥面包等淀粉類食物,搭配堅果類為油脂來源。

 

節錄自愛美網,2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