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研究人員指出,有冠狀動脈疾病的人,如果腰部有肥肉,死亡風險會增加。梅約診所團隊分析1萬5923名病人參與的5份研究,發現即使是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也會受此影響。

梅約診所的研究人員,觀察臀部與腰部的距離,來評量腹部的脂肪以及比較身高與體重的身體質量指數。腰部脂肪多的病人,死亡風險比腰細的病人增加75%。

即便是體重正常,BMI在20到25之間的病人,如果腰部肥胖,死亡風險也會增加。梅約診所的康帝荷醫師說:「BMI只是體重與身高比例的評量,脂肪在身體上如何分配似乎比較重要。」

研究人員主張,醫師應測量所有冠狀動脈病患的腰部與臀部,好對病患建議如何降低風險。英國心臟協會的醫療副主任納普頓醫師表示:「這份研究顯示,腹部肥胖是冠狀動脈心臟病患主要的風險因數,即便是他們BMI正常,體重健康。」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