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肥胖症在青少年中的比例,全國各相關機構都開始禁止在公立學校出售甜點之類的食物。但是一項新的研究證明這項措施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研究者跟蹤了從五年級到八年級的19,450名學生,調查了他們體質指數。五年級的學生中有59%的孩子在有糖果、甜點、甜味飲料等零食出售的學校入學,在八年級的學生中有86%的學生是這種情況。

研究者對比了很多種情況:有無垃圾食物出售的不同學校的學生體重情況;八年級學生中轉校致不出售垃圾食品的學校以及未轉校的學生;一直在禁止出售垃圾食品的學校上學的學生以及一直在允許出售垃圾食品的學校上學的學生;曾經在允許出售垃圾食品的學校上學,後離開的學生.

不管研究者怎麼看這些數據,他們沒有發現任何肥胖症和學校出售甜點有關的資訊。

食物偏好是在年齡比較小的時候被建立的。Jennifer Van Hook ,賓夕法尼亞州社會學和人口學教授說,這個青少年肥胖問題的原因不能只是歸結為學校。

 

節錄自Medical Daily,201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