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積聚太多的脂肪了,如今春季到了,你還不趕快減肥?為了有自信地穿上淡薄的衣服,MM們,趕快進行春季減肥吧。那春季吃什麼減肥好呢?小編為大家推薦7種春季減肥食物,一起吃出苗條,吃出自信。

 

減肥食物1: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維生素,這對于身體健康有很大益處。並且,多吃櫻桃、葡萄、梨等排毒效果較好的食物,可達到潤暢、通便的作用,讓體內垃圾快速排出。其中鱷梨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增加飽腹感,是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

 

減肥食物2:紅薯

紅薯含有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鉀、鐵、銅等多種營養成份,其中的纖維素對促進腸道的蠕動有良好的作用,有助於輕松排便。同時,由於纖維結構在腸道內無法被吸收,有阻撓糖類變為脂肪的特殊功能。因此,營養學家稱紅薯為營養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理想低花費的減肥食物。

紅薯可以做成各種食物,如紅薯粥、紅薯泥、紅薯湯等,MM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需要注意的是減肥期間早晚各吃一次紅薯尤佳,也可搭配一些低糖的水果以及蔬菜。

 

減肥食物3:豆類食品

豆類營養豐富,其中的纖維質在有效吸收體內水分的同時,還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積聚。除此之外,豆類有極佳的利尿排汗功效,可蒸發身體的熱量和消耗部分的脂肪。

值得一提的是,豆類的熱量主要來源於碳水化合物與優質大豆蛋白,卡路裏較低,是非常健康的減肥食品。

 

減肥食物4:奶類食物

研究表明,每天喝2-3杯牛奶對成功減肥有很大的幫助。奶類食物中的營養成份乳清蛋白不但有助於健康減肥,還能有效塑體。所以我們應在飲食中合理增加牛奶、優酪乳和乳清蛋白的份量。

 

減肥食物5:辛辣香料

對減肥者來說,在飯菜中添加一些辛辣的調味料是一個很好的減肥方法,尤其是在還有一點寒意的春季。辛辣調味料很容易提高人體的溫度,從而加快基礎的代謝,對減肥很有幫助。其中辣椒的效果最明顯,想減肥的MM不妨多食用。

 

減肥食物6:綠茶

綠茶不但可以去油脂,還能加快新陳代謝。研究表明,每天喝3杯綠茶的人比不喝綠茶的人,新陳代謝速度快4%。這是因為綠茶中含有兒茶酸,兒茶酸能增加體內降腎上腺素的水準,而降腎上腺素能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所以喝綠茶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

 

減肥食物7:藥膳

春季適合吃一些藥膳調理身體,其中不少是有減肥功效的。而且中藥減肥相對吃減肥藥健康得多。下麵就來為你推薦幾款減肥藥膳:

 

1、荷術湯

制法:荷葉、蒼術、白術、黃柏、牛膝、薏苡仁、黃芪、桂枝、木瓜、茯苓、澤瀉、山楂、車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

功效: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型肥胖症。

 

2、防己黃芪湯

制法:防己6克、黃芪15克、白術10克、炙甘草9克、生薑6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2次。

功效:主治肌肉結實型肥胖症。

 

3、輕身一號

制法:黃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烏15克、澤瀉10克、山楂10克、丹參20克、茵陳15克、水牛角15克、仙靈脾6克、生大黃3克。水煎服。

用法:每日2次。

功效:主治單純性肥胖症。

 

節錄自中國網,2012-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