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嫌自己屁股太大難看。但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7日報道,《國際肥胖症雜志》刊登牛津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屁股大的人其實更健康。主要原因是,屁股大的人血脂更好。

英國新陳代謝與分子成像專家吉米‧貝爾教授表示,脂肪有“好脂肪”和“壞脂肪”之分。臀部脂肪屬於好脂肪,腹部脂肪(內臟脂肪)屬於壞脂肪。臀部脂肪可以降低壞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水準,提高好膽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水準,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甚至可以降低糖尿病危險。

專家表示,臀部脂肪還有助於清除危害身體器官的炎性脂肪,因為臀部脂肪分解速度比腹部脂肪更慢,產生的炎症細胞因數也就更少。而炎症細胞因數與糖尿病、心臟病和肥胖症密切相關。

貝爾教授表示,減肥應以減少腹部脂肪為主,這樣才能對全身健康起到促進作用。

 

節錄自生命時報,2012-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