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瑪丹娜vs.節目主持人:「然後腳往後蹬,喔,我的天啊。」

說做就做,瑪丹娜秀出練習瑜珈多年,熟悉姿勢,藝人、民眾愛做瑜珈鍛鍊身材,但小心有些動作其實危險性高。瑜珈老師Ax:「吸氣的時候,就把雙腳往上抬高,有一個力量要往上踢。」

肩膀貼地、雙腳倒立、身體挺起來,肩立式號稱能淨化心臟,直接壓迫到的是頸部。Axl:「就把雙腳往前,往後放。」

肩立式進化成犁鋤式,身體形成三角形,對頸部刺激更大;英國媒體報導,一位科學專欄作家說,這兩種動作都需要大量扭轉頭部,恐怕會讓血管內斑塊衝落,形成血栓,導致頸動脈內膜破裂,嚴重可能中風致命。

Axl:「為了不要讓我們的頸椎受到傷害,我們必須要稍微把下巴抬起來,從你的頸椎下面跑過去,如果都能整個手掌能夠過去的話,就表示說你在做肩立式的時候,有維持到我們頸椎,原本就應該要有的曲線。」

瑜珈老師強調,盡量別讓脖子直接貼地,壓迫頸部和胸椎,否則可能引發神經痛、手腳無力,況且這兩種屬於進階型動作,最好要有專人指導;醫師提醒,有高血壓、高血脂、頸部轉動不舒服,最好別做,否則做瑜珈養生,反而更慘。

 

節錄自TVBS,2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