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oga1

胖胖腿快遠離我!

 

冬天忘形吃喝的結果,就是體重失控狂飆,身材變形走樣,YOGA SURPRISE體適能教官簡翰寧表示,現代人多久坐、下半身較少動,容易堆積脂肪,她設計3招簡單的瑜伽動作,有助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環、剷除腿部和腹部贅肉,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也提醒,做時宜漸進量力、才不會拉傷。報導╱林明佳、張佩玉 攝影╱陳逸宏

 

這樣做

簡翰寧體適能教官指出,若想瘦下半身就不能偷懶,以下3招最好天天做,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則提醒,做時應量力而為,若有不適也應立即暫停。

 

第1招 促進循環

功效: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環、消除腿部水腫。

 

步驟1:平躺、雙腳膝蓋彎曲,雙手自然放於身體兩側,吸氣、抬起右腳膝蓋並伸直。

 3yoga2   

 

步驟2:吐氣、右腳宛如畫大圓般,往右下方地板靠近,腳快觸地但盡量不碰到地面、保持離地。

3yoga3    

 

步驟3:吸氣後吐氣、右腳反向畫圓,回步驟1姿勢,重複步驟1~3共做10次,換左腳做10次。

 

3yoga4 

提醒

做時骨盆保持穩定、不晃動,若怕亂動,可雙手叉腰固定骨盆位置。

 

第2招 緊實大腿

功效:緊實大腿內、外側,消除腿部贅肉、瘦腰。

 

步驟1:身體左側面貼地、臀部勿往後傾,兩手輕觸地面支撐,保持挺胸。

3yoga5 

 

步驟2:吸氣,抬起右腳往天花板方向舉高,上半身維持不動,吐氣後回步驟1,重複做10次,換身體右側面貼地,左腳重複相同動作10次。

 

3yoga6 

提醒

抬腳時注意身體勿往後傾、上半身盡量維持不動。

 

步驟3:身體左側面貼地、臀部勿往後傾,兩手觸地面支撐、挺胸,右腳跨過左腳踩墊上。吐氣、左腳勾腳尖往上舉高放下,重複10次換邊做。

3yoga7 

 

3yoga8

第3招 縮小臀部

功效:利用骨盆運動,有助結實、美化臀部線條,還可瘦小腹。

 

步驟1:平躺墊上、膝蓋彎曲,將雙手平放身體兩側。

3yoga9

 

步驟2:夾緊臀部、收小腹,吸氣後吐氣,將左邊骨盆往右上方抬起後放下;再吸氣後吐氣,將右邊骨盆往左上方抬起後放下,回到步驟1,重複步驟1~2共做10次。

 

3yoga10


提醒

做時注意腳掌和膝蓋保持穩定、不要晃動,盡量用骨盆在動。

 

專家說

 

3yoga11    

可增加運動強度

YOGA SURPRISE 體適能教官簡翰寧

若無法天天做,則可增加運動強度,像我每周約做3天,每招做50次;建議體力較好且想加速瘦身成效者,可天天做,將以上建議的次數乘以3倍。

 

 

3yoga12

久坐易循環不佳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

許多上班族常久坐不動,容易使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下半身肥胖、水腫,提醒最好每隔1小時就起身走動一下,如倒水、上洗手間、做簡單體操等,幫助促進循環。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