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發展組織(OECD)星期二上午發表報告預測國際肥胖趨勢, 其中美國成為全世界最肥胖的國家。 美國超重人口目前超過30%。OECD預測到2020年,大約75%的美國人都屬於超重或肥胖。

《華盛頓郵報》說,許多國際醫療開支對比都把焦點放在醫療提供系統上:美國如何鼓勵醫生提供更為昂貴的醫療。但美國人醫療費高的另一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美國的健康現狀。一份醫療政策研究報告說,全美各個地區汽車工人因健康情況不同,醫療開支相差37%。在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中,超重和肥胖老人的醫療開支增長幅度遠遠超過普通人口。

福克斯新聞說,OECD的報告發現,發達國家超重人口將越來越多,造成健康下降,提高醫療開支和對醫療系統增加壓力。

總部設在巴黎的OECD發現,日本和南韓肥胖率只有4%,而美國和墨西哥肥胖率超過30%。但在34個OECD國家中,至少二分之一的人口現在超重或肥胖,那個比例還將繼續上升。報告說,肥胖者壽命縮短,醫療開支增加。

專家說,嚴重肥胖人口比正常體重者早死8年到10年,體重每增加15公斤,早死的風險就增加30%。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身體品質超過30為肥胖,多數國家肥胖症占醫療總開支的1%-3%,但在美國占5%-10%。

 

節錄自中國日報,2012-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