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藥有望成為正式減肥處方簽!實驗中的減肥藥Qnexa二十二日贏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諮詢小組背書,為十三年來第一種處方減肥藥獲核准燃起希望。

這個諮詢小組曾在二○一○年以安全疑慮為由提出警告,表示FDA不應核准Qnexa。過去兩年FDA因安全疑慮拒絕放行三款減肥藥,生物科技製藥維福斯公司產品Qnexa便是其中之一。

FDA所屬、外部專家組成的諮詢小組以二十比二表決通過建議核准Qnexa,並表示他們確信Qnexa對對抗肥胖問題帶來的好處,超越其可能對心臟和生育缺陷造成的風險。

Qnexa結合食慾抑制劑phentermine和抗癲癇藥topiramate兩種現存藥物。Topiramate可與其他減肥藥物共同使用。雖然FDA不一定會依循諮詢小組的建議,但根據過往經驗,FDA通常會採納其意見;最終將於四月十七日拍板定案。

 

節錄自青年日報,2012-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