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肥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首當其衝的就是被廣泛應用的果糖,很多團體一直指責果糖是肥胖的主因,但是最近一篇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鑑的研究表示,果糖不會引起代謝問題導致肥胖,而是因為果糖含有大量熱量所以讓人發福。

加拿大麥可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員希芬派柏(John Sievenpiper)博士表示,研究人員將31位研究者分為兩組,一組只有吃果糖,一組則是吃相同數量的碳水化合物,結果發現到吃果糖那組沒有體重過重或是代謝異常的情況。

希芬派柏博士表示,除了實驗之外,他們也參考了過去的研究,發現到果糖本身不會導致代謝問題,而是果糖分解後的熱量太高,進而導致肥胖產生。希芬派柏博士認為,因為果糖的甜度並不高,所以一般人在添加的時候很容易過量,導致熱量攝取過多造成肥胖。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