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嘴饞的MM總是動不動就亂吃東西,搞到無論用了什麼減肥方法體重還是沒降反升。這該怎麼辦呢?控制食欲吧。只有巧控食欲才能管住自己的胃,讓自己重獲苗條身材。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6種控制食欲的辦法。

 

1.不要推遲吃飯時間

有些MM誤以為忍著饑餓不吃,直到自己無法再忍時才吃飯是有利於減肥的。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做法。當一個人真的餓到不行時,見到飯菜就會開始狼吞虎嚥,一直吃到自己吃不下為止,先不要說她吃的數量有多少,單是這種進食速度就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了。這樣的做法最終會導致飲食過量,體重增加,所以控制食欲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到餓了就吃,不要推遲吃飯時間。

 

2.延長吃飯時間

所謂的延長吃飯時間是指吃飯時要慢慢吃,細吞慢咽。據研究發現,相同的食物,咀嚼的次數多,熱量就會變少,而且當我們慢慢咀嚼食物的時候,人體就會發出一種飽脹的信號,抑制食欲,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所以吃飯時盡量細嚼。

 

3.敲打耳朵可以控制食欲

根據中醫的理論,人體的各個部位是相連的。它指出人的耳廓上有個與大腦控制食欲的中心相連的穴位,即饑餓點,位於耳垂上方,反覆按壓這個穴位就可以減少食欲。

這是因為當腸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腦發出饑餓的信號時,人就會有進食的欲望,而反覆按壓相應的穴位就能起到阻止信號傳遞的作用。所以當我們覺得餓了時,可用食指按壓右耳的饑餓點1分鐘,接著換左耳重複動作。

 

4.不要在壓力下進食

有些MM一不開心就喜歡暴飲暴食,這往往是造成肥胖的一個重要原因。壓力通常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心情不好就會盲目地吃,不知不覺就會吃多了。而且MM們最喜歡吃薯條、汽水、雪糕等來發洩心情,這些食物都是造成脂肪堆積的重要原因,所以為了自己著想,要盡量避免在壓力下進食。

 

5.餐前可吃水果或者糖

有研究發現,飯前吃水果或者糖可以減少食欲,避免吃進太多的熱量。這是因為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這些東西在進入腸胃後就會遇水膨脹,給人一種飽脹感,從而減少食欲,防止攝入過多的熱量。

 

6.要有選擇地吃零食

MM們大多都是愛吃的,假如叫你們放棄零食,這無疑是十分痛苦的事。可是,零食大多數都是高脂高熱的食物,這對於減肥來說是有害無益的。所以我們不妨以蠶豆來代替零食。

蠶豆的營養豐富,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是一種不錯的減肥零食。而且它熱量低,又容易讓人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食欲。

 

節錄自愛美網,201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