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國窗,作者楊孝文,2012-4-1

 

想通過揮汗如雨的負重方法擁有完美的六塊腹肌,這也許是白費工夫。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燃燒腹部脂肪的最佳方法是有氧運動。

研究人員監控進行有氧運動的人長達8個月,並將他們與那些只進行舉重運動的人進行對比,結果發現前者腹部的脂肪減少量大約是後者的20倍。進行有氧運動的一組減少了大約2.5平方英寸腹部脂肪,而將有氧運動與舉重運動結合的一組,腹部脂肪僅減少了1.5平方英寸。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的研究人員克裏斯•斯倫茲說:“耐力訓練確實能增加力量,塑造健美身材。但是有氧運動對減少腹部脂肪更有效,這是因為它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他們定義“腹部脂肪”為內臟脂肪,這種脂肪存在於人體深處的內臟周圍,與之對應的是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對健康的危害更大,這是因為它們更靠近器官,常會引起糖尿病、心臟病和一些類型的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