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陳運璞,2012-4-7

 

walk   

Dr.Neil Maizlish

 

「加州是全球排放二氧化碳排名第12的經濟體,其中38%來自車輛排放的廢氣。」加州衛生廳公共衛生研究員梅茲里許(Dr.Neil Maizlish,見圖,記者陳運璞攝)指出,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員伍德考克(James Woodcock)2010年的研究報告,倫敦人若能每天運動30分鐘,將可降低90%的心血管疾病,減少50%的糖尿病,減少20%的乳癌,減少8%的失智症。另外若以走路或騎腳踏車當作運動取代開車,每天30分鐘的話,將可減少3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梅茲里許認為加州也該進行類似的研究,他採用世界衛生組織的「比較風險評估模式」,首先將舊金山灣區人口2萬以上的53座城市都列入估算,所得結果如下:灣區人若能以走路或騎腳踏車當作運動取代開車,每天從4.5分鐘增至22分鐘的話,將可減少6%至15%的心血管疾病,減少6%至15%的糖尿病,減少3%至10%的憂鬱症,減少2%至5%的乳癌,減少2%至6%的直腸癌。這些疾病造成的早逝個案也將大為降低。不過交通事故也會增加10%至19%。梅茲里許提醒走路或騎腳踏車的人口,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梅茲里許在這項研究中也發現,灣區開車族平日大部分的車程都是短程,但每開一哩路,排出1.175磅二氧化碳,他呼籲民眾盡量少開車。他建議,1.5哩內的路程改以徒步,五哩之內的路程改以騎腳踏車,這樣無論就個人健康、自然環境、整體生活品質而言,都將獲得很大的改善。

梅茲里許說,他的研究細節可上網查閱:www.cdph.ca.gov/programs/ccdphp/documents/ITHIM_Technical_Report11-2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