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明報,2012-04-06

 

美國一項動物實驗發現,每日做運動兼飲用咖啡或有助減低患上皮膚癌機會,並預防肥胖引起的炎症和癌症病變。

美國羅格斯大學藥劑學院(Rutgers Ernest Mario School of Pharmacy)研究人員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周年會議上發表報告,讓一批實驗鼠照射紫外線,令牠們患上皮膚癌,然後將實驗鼠分成3批,一批每天餵食含咖啡因的水,另一批每天在跑輪跑步,最後一批每天餵食咖啡因及跑步,與餵食普通水及跑步作對照。

14周後,每天攝取咖啡因兼跑步的實驗鼠,皮膚癌腫數目減少62%,腫瘤也縮細了85%;相對只跑步或只攝取咖啡因老鼠,其腫瘤數目分別減少35%和27%。

 

實驗鼠腫瘤縮八成

研究也顯示,運動兼飲用咖啡因有助減磅,以及減少身體發炎反應。研究人員餵實驗鼠食高脂食物,發現跑步兼攝取咖啡因者脂肪重量減少63%,其炎症指數亦大減92%,相對只攝取咖啡因和只跑步的實驗鼠,脂肪重量只分別減了30%和56%。

研究人員認為,有關實驗結果可推論到人類身上,認為人類每日運動兼飲咖啡,或有助減低患皮膚癌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