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經濟日報,作者黃文奇,2012-5-9

 

johnson   

喬山健康科技昨天舉辦新產品按摩椅發表,日本富士醫療器代表取締役會長木原定男(左起)、喬山健康科技集團總經理董淑惠、代言人張惠妹與喬山集團台灣區總經理蔡慶裕一同出席。

 

喬山健康(1736)昨(8)日正式宣佈與日本「富士醫療器」合作,攻高階按摩椅及「健康器材」,未來3年每年至少投資2,000萬美元(近新台幣6億元)發展健康器材事業部(Wellness Business),並正式揮軍大陸,搶攻1年200億元市場。

法人估,今年喬山集團營運挑戰18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上看6元。喬山昨日上漲0.6元,收72.6元。

喬山過去主力產品以運動器材為主,近年積極將產品多元化,切入到健康器材市場,昨日舉行旗下頂級按摩椅品牌「My位」產品發表會,喬山表示,該產品為公司推出第二個頂級按摩椅,與日本富士醫療器技術合作,全部於日本設計製造,累計投入5億元,受惠於母親節檔期,目前已經賣到缺貨。

據瞭解,富士醫療器為日本第一大健康器材製造、銷售公司,公司歷史達50年以上,在日本市占率超過45%;2007年起,喬山和富士醫療器結盟攻健康器材,今年將正式揮軍大陸市場,搶攻頂級客群。

喬山表示,未來3年內公司健康器材事業部要拿出成果,並以第一品牌為目標;去年,該事業部營運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展望今年,喬山內部估計今年至少會有數倍成長。

在市場規模方面,喬山指出,單就按摩椅品項來看,台灣市場約35億元,大陸市場則是台灣的5倍左右,因此預估兩岸市場可望超過200億元;但目前滲透率還低,前大陸每年以1 5%的速度複合成長,未來動能可期。

目前喬山為全球運動器材前三大品牌,內部也在昨日喊出,今年要「坐三望二搶一」;喬山集團副總兼財務長魏文琦也表示,商用市場是未來3年的主要動能。

此外,他也指出公司具有垂直整合優勢,毛利率也維持在五成以上;除了大型連鎖健身器中心外,目前與國際連鎖飯店包括四季(Four seasons)、萬豪(Marriott)等也拋出結盟意願,合作案第三季可望較為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