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NowNews,作者葉卉軒,2012-5-4

 

new   

塑身新風潮,專業健身教練融合20本熱銷健身書精華「8招10分鐘」一次教給你。

 

炎炎盛夏即將來臨,近來健身房的人潮愈來愈多,不少民眾都希望能夠趕在夏季來臨前進行最後的瘦身衝刺。而根據統計,20~40歲族群運動最想要減重塑身,其中女性注重下半身如腰、腹、腿等部份的雕塑,而男性則偏愛鍛鍊上半身胸、腹、手臂等部位。

而除了忙著趁盛夏來臨前積極減重瘦身外,伊士邦近來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在油電雙漲效應下,健身房的生意不減反增,因為健身房多半擁有完善軟硬體設施,豐富的有氧課程、舒適的場地,民眾在此不僅可以運動獲得健康,還有放鬆紓壓等附加好處,因此儘管油電雙漲消費者荷包緊縮,但健身房會員數甚至還較去年同期成長約一成。其中,訴求針對個人體能量身打造的私人教練課程,去年更成長高達三成。

此外,有鑑於現代人生活忙碌無法一次擠出太多時間運動,因此現在有健身業者特別結合目前市面上最暢銷的健身書籍的塑身精華重點,提出「8招10分鐘、打造4D完美肌」的健身新概念,透過功能型的心肺加有氧的循環式鍛鍊方式,訴求每次只要花10分鐘,動作只要8招,即可有效達到全身性的有氧及肌力鍛鍊,強調短時高效率、全身性強化訓練、不需器材隨地可做、隨體能彈性調整等四大健身重點。

根據博客來網路書店統計,近2年健身風盛行帶動健身書籍持續熱銷成長逾5成,其中有9成為男性購買,伊士邦分析指出,美型男雕塑已漸成主流,相關書籍以腹肌、健美肌、型男為鍛鍊目標,包含核心肌群、或透過道具以達到有氧及無氧的自我訓練為主。許多男性圖方便購買健身書籍在家鍛鍊,但因為其中上百招的動作眼花撩亂不知從何做起,加上看一招做一招反更花時間,甚至只取部分內容運動…等,都反讓效果大打折扣。

而女性則明顯偏愛不費力、簡單操作的瘦身書籍,甚至希望躺著就能瘦,以訴求小蠻腰、S曲線的部位雕塑書籍為最大宗,甚至像近來很夯的肩胛骨、骨盆操等特殊瘦身法也漸受歡迎,但卻因鍛鍊內容強度不足誤認效果不如預期,一下子就放棄。健身教練建議,想練出完美身型線條,不只減體重更要鍛鍊體態結實,但每人體能狀況與運動習慣不同,需根據個人程度選擇適合的方式,健身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同時,健身教練也提醒,要達到快速瘦身效果,仍是要把握333原則(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心跳達到130下以上),但建議每隔四周就需更換鍛鍊內容,因身體會有適應力,需調整運動內容讓肌肉重新接受新訓練、並搭配健身器材強化輔助效果才會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