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欣傳媒,作者林和謙,2012-05-15

 

hawaii   

夏威夷鐵人三項錦標賽,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鐵人三項」是結合游泳、自行車、跑步三項的運動,是相當考驗選手耐力與體力的運動,參賽選手須於時限內獨力完成,其計時包含中間的轉換或休息。該項運動最早於1970年早期從美國加州發起,並在每年夏威夷的Kona舉辦夏威夷Ironman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賽程距離包含3.8公里游泳、180公里的自行車及42.2公里跑步項目所組成的嚴苛考驗。

夏威夷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共226公里的賽事,非常具挑戰性,對所有參賽者來說,都是體力、耐力以及意志力的考驗。夏威夷鐵人三項226公里錦標賽為全世界最艱難的鐵人三項賽事,不但距離最長,也需要在全年度國際三鐵賽事奪得冠軍,才有資格入圍參加比賽。

「台灣鐵人一姐」李筱瑜,是第一位拿下夏威夷鐵人資格賽的台灣人,她在2010年夏威夷鐵人三項賽拿下女子組第3名,也是首次有台灣人挑戰鐵人的最高聖殿。當李筱瑜拿國旗跑過終點的時候,自己都說感動不已。

不僅比賽精采,夏威夷鐵人三項錦標賽不但各國好手競逐,也吸引許多支持者到當地,並間接為夏威夷帶來觀光收益。有夏威夷的官員指出,鐵人三項世錦賽可以吸引世界各國運動員以及支持者到夏威夷旅遊渡假,加上觀光客與來採訪的記者,人潮更為夏威夷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可說是為這個旅遊勝地更增添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