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明報,2012-5-25

 

銷售及健身部高級副總裁Rocky Chow本身是欖球員,更清楚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以及如何引領運動潮流。

 

olympic1        


Colin Heggie於2008年擔任California Fitness總裁至今,帶領中心在港發展至10間會所,全亞洲包括中國、新加坡及香港現有16間會所。

olympic2

 

 

Kettle Ball(圖)及TRX都是受歡迎的健身課程,California Fitness當然也有。圖為CF資深教練陳冠標。

 

olympic3

Kick-Fit是CF度身設計給會員的一對一運動訓練,從拳擊動作引發的全身力量及伸展運動,運動量大,也訓練腦跟眼、手和身的配合運動。

olympic4

CF引入的CXWORX,由Les Mills團體健身運動課程所創立,30分鐘便可完成強健軀體的全身運動,對收肚及臀部特別有效。 

查詢:www.lesmills.com/cx30/about-cxworx.aspx

olympic5

BodyPump及BodyCombat,是非常受歡迎的團體課程。

olympic6

四年一度的奧運快要到臨,聖火將在7月27日於倫敦燃起,全球也為這次盛事做好準備。其實,奧運精神也是為了推廣運動,現今都市人,睇運動多過做運動,令身體狀態每況愈下,不如藉著奧運,一齊學習運動員的堅毅精神,踏出運動的第一步。「明益你」聯同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加州健身,送上免費會籍,讓全城一起動起來。

運動對健康重要,毋庸置疑,但為何明知對身體好,不少人仍對運動提不起興趣?在港經營了16載的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加州健身,其總裁Colin Heggie給記者來一個簡單直接的答案:因為怕悶!

健身識朋友各取所需

原來悶是運動的最大敵人,記者也是「人辦」之一,曾因覺得悶而放棄健身,轉投其他運動,如羽毛球、網球等。不過,因為缺乏適當的健身運動,打球變得容易受傷,狀態也起伏不定。

記者後來重投健身的懷抱,健身教練按記者所需,設計有系統及針對的訓練計劃。三兩年間,記者便強健起來,肌肉發展有明顯進步,打球也更得心應手。有了成績,記者更投入健身練習,也踏出多一大步,現在更修畢健身課程,成為教練。

在Colin眼中,記者是屬於第一類會員:「健身中心的會員,大致可分為三種:第一種,已熟練及清楚健身目的及方法的專業級;第二種,初學者,完全不懂健身原理;第三種,來健身中心是為社交。」Colin眼中三種會員同樣重要,因為他們也會漸漸在健身的過程中,認識不少朋友,形成一個運動社交圈。一間好的健身中心,便是要製造環境舒適的運動空間,讓有不同需要的人也得到自我的伸展空間,以及成為一種生活模式的社交據點,才能讓會員將健身中心當作自己的Second Home;有了歸屬感,會員便會帶更多朋友來到中心,這樣的健身中心才算是成功。

引入流行課程 添新鮮感

要滅掉「悶」這個運動的大敵,除了有社交圈及運動空間外,California Fitness也致力發掘及引入更多最新和有效的個人或團體健身課程,銷售及健身部高級副總裁Rocky Chow便是當中的靈魂人物。「如多年前率先引入心肺鍛煉健康舞班、外國極流行的室內單車Spinning班,以至近年愈來愈熱的團體舞蹈課程,如拉丁舞、爵士舞、街頭舞等,還有創立Group X團體課程,由本地課程導師自由創作課程,還有混合普拉提、瑜伽及太極的不同形式團體課程。」Rocky說中心不斷邀請世界級Group X星級導師來港授課,讓會員無時無刻都有新鮮感,「在不同課程得到適量的運動舒展,加上學員之間互相勉勵的帶動下,根本沒有悶這回事存在」。

銅鑼灣會所明開幕

在全新開張的銅鑼灣及旺角加州健身中心,Rocky更引入了最近在外國非常流行的Core Exercise(軀幹訓練),名為「CXWORX」,這是全球各地深受歡迎的Les Mills團體健身課程,是繼BodyPump、Kickboxing、BodyCombat及BodyJam後,California Fitness推出的最新運動課程。想挑戰自己的體能,便要留意明日銅鑼灣中心開幕日的節目(見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