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日報,2012-05-29

 

減肥反彈令人頭疼,信心滿滿地開始,最後不得不以沮喪收場。近日,國際權威體重管理專家、全美最佳醫生潔米博士在京介紹了國際最新的安全減重理念。

潔米博士說,減肥反彈與人的新陳代謝密切相關,很多人減掉的主要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因為肌肉負責人體的新陳代謝,節食減肥不當,最先消耗的就是肌肉裏的卡路裏。節食就等於給身體發出一個信號——你處於低能量狀態,身體也會相應進入節能狀態,新陳代謝水準降低,這是人體天然的自我保護能力。在人體沒有熱量攝取時,新陳代謝就會啟用儲存的物質,包括脂肪和一些肌肉組織,人就會顯瘦。當人們完成了初步的減肥計劃恢復正常飲食後,人體收到的信號就是非節能狀態,人又開始增長體重,而且絕大部分長的是脂肪而非肌肉。

減肥的關鍵是要減脂肪。怎麼能只減脂肪不減肌肉呢?潔米博士說,最好的方式是在保證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的前提下科學控制熱量,尤其要注意亮氨酸的攝入。亮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種,存在於糙米、豆類、肉類、堅果、全麥中,它可以給身體傳輸一個信號——去掉多餘脂肪的同時保持肌肉,這一獨特的功能是通過對健美者的研究發現的。但是平常的飲食很難達到足夠量的亮氨酸,現在國際上比較推薦的科學飲食控制法是代餐,即添加了亮氨酸而熱量卻很低的食品、飲料。潔米博士說,減肥最困難的是前半年,反彈率也最高。堅持一年以上,科學膳食加運動,讓身體有了新的平衡點,就能達到長久減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