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羊城晚報,2012-5-29

 

受訪專家/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 郭堅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 莊禮興

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外科醫生 陳元良

 

腰腹部的贅肉絕對是MM們夏季穿露臍裝、比基尼的大敵。於是,為了展現完美的線條,愛美的MM們各出奇招進行纖腰,仰臥起坐、針灸減肥、塗抹辣椒膏……這些方法真的能纖腰,還是僅僅給你一個心理安慰?讓專業人士幫您點評下。

 

仰臥起坐、呼啦圈、扭腰轉盤

很多人認為運動是可以消耗脂肪的,而且多動哪裏,哪個部位的脂肪就會被“優先”消耗,於是仰臥起坐、呼啦圈、扭腰轉盤被認為是纖腰的首選運動。專家指出,運動首先消耗完體內的葡萄糖,然後再消耗脂肪,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減脂肪,運動的時間必須在30-60分鐘。而且減脂肪並不是動哪就減哪,而是消耗全身的脂肪,當然腰部脂肪也是在其中。這類活動腰部的運動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你腰部和腹部的肌肉更結實。

纖腰指數:★★★

提醒:通過運動纖腰見效較慢,貴在堅持。

 

針灸減肥、埋線減肥

針灸減肥、埋線減肥的原理相同,都是通過針刺激穴位,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促進脂肪分解,同時抑制胃腸的蠕動和胃酸分泌,減輕饑餓感。但這兩種減肥方式見效較慢,一兩個月後才能見到效果。這其間針灸減肥需要每兩天去一次醫院,埋線減肥每週去一次。停止治療後,也有反彈的可能。

纖腰指數:★★★

提醒:針灸也要根據體質,不同體質紮的穴位不同,所以一定去正規醫院針灸科,如果去沒有資質的美容院針灸,有可能因針刺不當而損害身體。

 

保鮮膜、熱腰帶、減肥腰帶

這幾種方法都屬于增加皮膚的溫度,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理論上是能增加能量消耗的。在一些美容院或塑身中心,他們將你的腰部裹起來後,還會讓你鑽入蒸氣倉裏,通過高溫讓你消耗更多的能量。當你出來後,如果一稱體重,可能會有明顯的減輕,不過丟失的主要是水分,脂肪的消耗很少。

纖腰指數:★★

提醒:如果你出了很多汗,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脫水。腰帶包裹時間不要過長,當心長痱子。

 

減肥膏、辣椒膏

這類產品抹到腰部皮膚上,會感到熱辣辣的,皮膚也會發燙,理論上說也能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不過對纖腰收效甚微,但會給很多MM以心理暗示:哇,這是在燃燒我的脂肪呢!有的賣家會告訴MM們,用了辣椒膏,一定要配合少吃飯,多運動……如果真的有效了,起作用的可能恰恰是這些“輔助措施”。

纖腰指數:★

提醒:這類產品良莠不齊,引起“皮膚紅腫”、過敏的案例並不鮮見,不推薦使用。

 

塑身腰帶、塑身衣

如果你試穿了這類產品,身材立即變得凹凸有致。腰部的那些贅肉到哪裏了?銷售人員可能會告訴你,你在穿塑身衣時,要把脂肪往上撥,這樣腰部的脂肪就可以撥到胸部,長期穿戴,則會“該大的大,該小的小”。真的有那麼神奇嗎?No!真相是,你穿上塑身衣後感到腰部細了,那不過是腰部脂肪暫時被擠壓,如果你脫掉,很快就會打回原形。

纖腰指數:★

提醒:這類方法不會給你帶來實質性變化,不過在出席重要場合,需要你展現玲瓏體態時,短時間穿一下無妨,但不建議長時間穿著,會影響胃腸蠕動,進而影響消化功能。

 

抽脂

抽脂纖腰是最立竿見影的方法。但抽脂是有適應證的,適合局部肥胖的人,如果你屬於全身都胖,最好先用其他方法減重。

纖腰指數:★★★★

提醒:抽脂畢竟是手術,需要麻醉,有創傷、有風險,選擇要慎重,並且一次抽脂的部位不要太多。

 

注射溶脂

有的美容院在開展注射溶脂,並稱和抽脂比,它的操作更簡單,用注射器將磷脂醯膽鹼注射到皮下脂肪處,使得脂肪細胞破裂,達到減少脂肪細胞的目的,流出的脂肪再在慢慢被身體吸收。不過這種方式沒有獲得美國FDA和我國相關部門的許可,所以消費者不要盲目嘗試。

纖腰指數:★★

提醒:一種方法再有效,如果是違法的,您一定要謹慎選擇,如果發生意外,您的權益很難得到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