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2012-6-3

 

聲稱具有減肥、塑身效果的「Skechers」公司旗下球鞋,涉嫌廣告不實,日前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現已接受消費者辦理退費。

2008年8月起,知名品牌Skechers公司透過明星代言等方式,強打宣傳具有減肥、塑身效果的3款球鞋Shape-Ups、Tone-Ups與Resistance。

廣告中甚至強調消費者只要穿上球鞋,身體將會燃燒大量卡路里,臀部、腹部與腿部肌肉變得緊實,宣稱「不必踏進健身房,就會達到瘦身效果」。

然而,瘦身與減肥的宣傳卻沒有任何科學根據做為佐證,使得Skechers公司面臨了全美44州消費者提出聯合訴訟。

今年5月中旬,Skechers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同意退給消費者共4000萬美元,另外對於各州的賠償累計金額則為500萬美元。

和解達成後,曾經購買這幾款、每雙平均零售價格超過100美元球鞋的消費者,紛紛開始利用SkechersSettlement專屬網站辦理退費。

1名住在波特蘭地區的消費者表示,2010年初看到廣告之後,向Skechers網站購買了1雙Shape-Ups男用球鞋,但穿上之後馬上覺得鞋子後跟的設計走起路來很不舒服,勉強穿兩、三天就不再穿了,體重並沒減輕,也沒有塑身效果。

這名消費者表示,當初購買價格為120美元,昨天上網完成辦理退費手續,得知並沒有辦法獲得全額退費,只能將拿回4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