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小編在這裡先跟各位觀眾說聲歹勢:很抱歉接下來的品牌各款式介紹就不再按照字母順序,而是按照小編的熟悉度來編寫。

因為小編的第一支心率錶只跟著小編半年,所以之後再慢慢介紹。在這裡首先要跟各位介紹的,則是小編的第二支心率錶品牌,翻譯成松拓的芬蘭品牌Suunto。此外,另外要跟各位抱歉的是,下文規格部分主要只針對心率錶部分,對於戶外錶外加心率功能則不再做詳細介紹 (因為小編沒有玩過這些Suunto的戶外心率錶款 :) )

 

一、品牌緣起:

根據Suunto的官方介紹,芬蘭人在1936年以全世界第一款液體指北針創立了Suunto這個品牌。現在Suunto屬於美國Amer運動集團下品牌之一 (該集團包含健身房裡常能見到的健身器材Precor品牌、網//高爾夫球類運動名牌Wilson、台灣相對比較不熟悉的高級登山用品Arc'teryx「始祖鳥」品牌等)

 

二、全部產品線:

l   戶外登山錶 (Core系列、Lumi系列、X10X-LanderVector系列、Observer系列、Elementum Terra高級腕表)

l   潛水錶 (D4iD6iElementum Aqua高級腕表)

l   高爾夫球錶 (G6)

l   賽艇錶 (Elementum Ventus高級腕表)

l   心率錶 (QuestM1M2M4M5T1CT6D各系列)

l   指南針 (20多種)

l   6ANT傳感器:(USB,就是後面會提到的MoveStick、自行車踏頻、兩款不同的自行車速度、跑步踏頻、GPS)

 

三、心率錶產品線特色:

Suunto心率錶的特色是

1. 專業度高:看到光專業心率錶款式分作7 (另外再分顏色、男女),每款功能都有很大的差異,還有傳感器搭配的選擇,可以知道Suunto是一個以專業為導向的心率錶品牌。

2. 外觀簡單大方:Suunto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造型夠生活化,但有帶一點點時尚的變化。相較Polar前衛特殊造型、Garmin又大又肥又常需要充電 (採用可充電鋰電池),當作上班族一般日常手表配戴的接受度很高。

3. 配戴舒適度高:心率錶全系列除最入門的M1採用硬式心率帶外,其餘各款都採用軟式心率帶,配帶起來較為舒適。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相關心率錶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四、目前在售心率錶款式:

  

1. T系列:請注意T系列是歷經Suunto發展數代的成熟款式,所以有TxTxCTxD等不同英文字結尾。差異是,美插一個英文字代表一個世代的變化:Tx為硬式類比心率帶、TxC為軟式類比鎖碼心率帶、TxD則為軟式雙頻心率帶。以上各款心率帶信號的穩定度相差較大。

另外,除了T1C T6D 還在生產販售外,國內外T3DT4C都已經停產 (當然就不用說更早的T3CT3等款式)

A.      T1C:過去有紫紅、咖啡等多色銷售,現在原廠只有黑色單款。T1C作為T系列還在銷售的唯二是有原因的:因為T1C作為一支跑步專用的入門戶外心率錶,有計圈、背光等功能、手動設定三組心率區間,而M系列沒有相近錶款。

1t1c

B.      T6DSuunto T系列旗艦錶款,現在仍有紅、灰、黃三種配色。看似Vector HRM的戶外錶加心率偵測功能,但在旗艦T6D上加入ANT設備相容,所以可以與Suunto的各種ANT套件共用。因為有獨立的高度計,所以即使在今天,T6D全配仍會是Suunto可以不用回家看GPS圖型,也可以最專業的方式,即時判讀騎車/跑步時氣溫、氣壓、踏頻、速度、坡度、距離、心率相關性的唯一錶款。

2t6d  

 

2. M系列:M系列為Suunto 2010年推出取代T系列的全系列心率錶。當初開發的目的是給在室內健身的人群使用,所以功能與T系列同數字款相近,但細節較T系列簡化一些。除M1硬式心率帶外,M2以上,包含M4M5全部都採軟式雙頻心率帶。

A.      M1:只有黑色。M1Suunto最入門款心率錶,採用類比硬式心率帶,所以在舒適度上打了點折扣。此外,功能上來說與M2相差並不大。

3m1  

B.      M2:紅/黑可選。M2M1功能與規格幾乎一模一樣,但採雙頻軟式心率帶 (手錶本身卻只收類比信號),佩戴起來也要M1的硬式心率帶舒適許多。

4m2  

C.      M4:藍//黑可選。M4M2基礎上,但心率信號改採ANT信號接收,以避免干擾。更進階的是,M4可支援USB傳感器 (MoveStick) 將運動資訊上傳至Suunto專屬運動資訊網站MovesCount.com。另外M4以上才有背光,這點小編完全不能理解Suunto的理由--背光不是手錶基本功能嗎?

5m4  

D.     M5:金///全黑四色可選,是目前M系列最高階錶款 (應該也不會有更高階了,因為Suunto把未來發展趨勢的「Cloud」雲端,也就是運動資料全部上傳並在網站上分析的功能全部讓Quest拿去灌頂了)。此外,相較於M4M5多了自MovesCount.com下載運動計畫的功能 (但需要先買MoveStick傳感器),更可跟其他Suunto推出的運動傳感器相連結,是愛好多項運動的專業人士最愛。

6m5  

3. QuestSuunto 2012年最新款高階心率錶,若說M5能把資料上傳,也能下載訓練計畫的功能是心率錶的Web2.0版,那Quest就可以說是Cloud雲端版本的M系列。Quest把所有資訊全部都儲存於MovesCount.com分析 (也只能存在網路,因為手錶本身部不能顯示細項資訊。那不就是強迫小編我要買MoveStick傳感器嗎?),也可以在MovesCount.com上設定訓練計劃。Quest同時也是Suunto第一款以國外套裝方式 (踏頻傳感器、USB傳感器) 銷售的心率錶。

7quest  

4. Vector HRMAmbit兩款戶外心率錶款VectorSuunto最為人熟知的戶外錶款,在電影「127小時」中受困的James Franco就是帶著一只醒目的Suunto Vector YellowVector戶外系列主要以健行、登山功能為主,只有這麼一款配備心率功能的。不過在國外,Vector HRM已經沒有銷售;小編個人在猜,貴桑桑Ambit就是要接替Vector HRM的新款;但Ambit的功能又跟T6D類似,所以……T6D也會被Ambit取代!?

8vector 

9ambit  

 

五、Suunto心率錶的購買建議:

1. 認清自己的需求說了等於白說。簡單的說:有什麼需要,買什麼產品 (哈哈,這句話適用於購買小至衛生紙,大至飛機的所有東西) 。小編花了幾天的時間將Suunto各款規格 (還有露天上的拍賣價格) 整理如下表 (請注意:各款心率錶價格包含心率帶與心率錶,不含傳感器;僅Quest一款為套裝包含USB傳感器的價格):

suunto規格表1  

看得眼花撩亂嗎?用比較淺顯易懂的地球語言來說明,建議您用以下原則選購Suunto心率錶:

A.      只在室內做運動、只想知道心率、只想靠心率來確認是否達到運動強度,請買M1/M2

B.      想參加夜跑夜騎、想詳細設定自己個人化的心率區間、常在操場或運動場練跑需要知道每圈心率數據,請買T1CQuest

C.      想要把資料上傳以分析比較,請買M4/M5/Quest

D.     想依賴專業人士幫您設定運動計畫 (也就是MovesCount.co  m);跑步又騎車,需要把資料統整於一處一起上傳網路;甚至有GPS測距、規劃路線的需求,請買M5Quest

E.      不是很在乎花錢,但追求最新、所有功能我都要有 (不論是否用得到),又是重度網路使用者 (認真的想把資料送上網路去好好分析),請買Quest。實際上,Quest套裝的價格會比M5分開買各個傳感器的價格稍稍便宜一些,但因為所有資料都只能在網路上看,在沒有把資料上傳MovesCount的情況下,Quest的歷史資料回顧功能等於是沒有。

F.       喜愛多項運動,極度要求自主性與客製化,對於自己的需求特別執著 (自己什麼運動搭配什麼傳感器),而且希望直接在手錶上就能,觀看自己的訓練記錄,請買M5

G.     最後,若您有GPS需求,請仔細考慮是否使用Suunto手錶加GPS傳感器。若您購買M5QuestUSBGPS傳感器,價格可能與GarminGPS心率錶只差一些,再加一個踏頻器可能就一樣了;但Garmin的好處是不用外掛傳感器,測距又準。此外若您有三鐵需求,請直接攻頂買Garmin三鐵專用錶,雖然使用時數有限,但至少不用變換運動時穿穿脫脫。

 

2. 不為了便宜買過季產品。貪便宜是連小編都會犯的錯誤,但小編先跟各位明講:千萬不要為了便宜而買。例如因為同時騎車又游泳,又想把資料在電腦上整理,原本想買一支M5接傳感器,看到有人T3舊款賣得便宜就改買T3加傳感器。雖然省到錢買到了便宜的ANT傳輸功能,但最後可能心率訊號反而不穩定,得不償失。

 

以上是小編對於Suunto心率錶的一些淺見,若有疑問歡迎各位看官留言詢問。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相關心率錶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您還可以參考以下本站的心率錶類相關文章:
熱量消耗數字背後的意義?! 關於卡路里消耗計算的迷思--也談心率錶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四部:德國品牌Sigma)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三部:小編的第二支心率錶,芬蘭品牌Suunto)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第二部:我們在台灣有什麼選擇?)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一部:前言,為何要研究心率錶?)
心率錶介紹—目標設定篇:使用 設定 教學
心率錶介紹-分類篇:如何在品牌(Suunto Polar Beurer Sigma Oregon) 與功能間做選擇?
心率錶(心率表、心律錶)介紹-基礎篇:功能與它如何幫助您有氧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