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台灣醒報,作者莊瑞萌,2012-7-4

 

四年一次的奧運今年七月27日即將在英國倫敦盛大登場,不過,這項全球難得一見的體壇盛事,是否已提升英國民眾對運動的熱情,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根據「運動智庫」(Sports Think Tank)調查發現,僅有4%的英國人相當同意「今年倫敦奧運讓我重拾對運動的熱情」的說法,八成的人根本不認同兩者有任何關係,64%的人認為,舉辦賽事花了太多納稅人的錢,在倫敦市,其認同的比例更提高到七成以上。

另外,距離七月27日倫敦奧運開幕僅剩四週,GfK Group調查也指出,高達七成的英國人對今年賽事竟然一點也沒興趣。

稍早英國央行在五月份《通膨報告》指出,奧運預估可望為英國帶來GDP約0.5%成長,不過,該GfK Group調查後發現,曾表示對賽事期待的英國人,其中只有11%的人可能會因此添購新電視觀賞賽事,6%會添購新的筆記型電腦。

另外,調查也發現,由於政客針對奧運的光環,大肆地宣揚其對健康、價值與道德甚至世界和平的觀念,令英國民眾對於奧運的熱情逐漸消失,甚至政客的「說法」還有誤導之嫌。運動智庫執行長李德就表示,「對於本身就喜愛運動的人來說,必須牢記千萬不要將不切實際的想法投射在舉辦運動賽事上,而且要重新省思,以自己的角度來衡量舉辦賽事這件事對自身的幫助為何。」

稍早ComRes調查也指出,59%的英國人同意「政治人物指出辦奧運可以刺激英國經濟」的說法,但ComRes卻也指出,其實近期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舉辦奧運的國家或城市因為辦賽事而大幅提升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