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作者顏伶如,2012-7-4

 

為了對抗日益嚴重的兒童肥胖症,根據7月1日起生效的美國聯邦規定,今後全美孩童的學校午餐,穀類食品至少一半以上必須為全穀類。

今年1月,美國立法通過「兒童健康、免饑餓法案」,內容包括改善全美學童的營養午餐,減少油脂與鹽分的攝取,增加蔬菜與水果的比例,希望讓孩子們吃得更健康,遠離肥胖症。

「兒童健康、免饑餓法案」從1日起生效,暑假過後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學童將會發現學校午餐內容與以往略有不同。

舉例來說,穀類食品至少一半以上必須為全穀類,到2014年7月1日,所有的穀類食品都必須為全穀類。

根據這項新規定,學校午餐的含鹽量在未來10年內,必須減少一半。

同時,以往可以吃到的果汁冰棒,今後將改為新鮮水果,披薩餅皮將採用全麥麵粉製作,油炸馬鈴薯塊也將由地瓜條取代。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營養委員會主席巴提亞(Jatinder Bhatia)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穀類食物較為營養,因為精穀類食物通常添加糖與鹽,養成孩子們喜歡這種口味的習慣,「如果習慣吃天然水果與蔬菜,就比較不可能吃薯條時還要另外灑上鹽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