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TVBS,2012-7-1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想要甩油減肥,在日本現在最夯的減肥方式,竟然是「大吃大喝」,完全不用餓肚子,不過前提是不碰醣類,有人一口氣瘦了10多公斤;醫師表示,這其實是所謂的「高蛋白減肥法」,不碰醣類,只攝取蛋白吃,短時間成效確實高,但容易「酮酸中毒」,對腎臟造成負擔,而且一旦停止減肥,復胖超快。

燒肉一口接一口,減肥不用餓肚子,還能盡情大吃大喝,這種大吃減肥法,日本正夯,控制醣類攝取,在30公克以內,盡量不要吃澱粉類,像麵包、米飯,其他青菜、魚或是肉類吃到飽都沒問題。

所謂的大吃減肥,其實就是高蛋白減肥法,有人在半年內一口氣減了10公斤,甚至最快2個禮拜到1個月就能看得到成效。台大醫師蕭敦仁:「當你每天攝取的食物裡面沒有醣類的時候,胰島素的分泌就會比較低,胰島素分泌一低,確實短期會看到體重降得比較快。」

醫師表示,這種高蛋白減肥法,短期效果確實比控制熱量的減肥方式來得有效,不過副作用是容易造成脫水,甚至酮酸中毒,會覺得嘔心反胃,食慾降低,長期下來,對腎臟造成負擔,提高大腸癌機率,而且一旦停止減肥,復胖超快。蕭敦仁:「這個過程,身體會產生一些酮酸,這個酮酸中毒,事實上會讓人覺得比較煩躁,也增加腎臟的負擔。」

醫師建議最好的減肥方式,還是「少吃多動」,循序漸進,以免瘦身也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