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2012-7-6

 

科學家說,食量減少40%,可能讓壽命延長20年。

研究人員認為,基因與生活型態可以減緩老化,讓壽命增加,甚至延長數十年。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健康老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希望找出方法,可以對抗老化「疾病」。研究聲稱,與老化有關的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與神經退化性疾病等。

研究團隊發現,只要減少食物攝取量,就能讓老鼠壽命增加30%。主要研究人員派柏(Matthew Piper)告訴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如果將老鼠的飲食量減少40%,就能讓老鼠多活20%或30%的壽命,相當於人類壽命20年。所有種類的有機體都是如此,包括拉布拉多犬。」

科學家也研究果蠅與老鼠,果蠅有60%的基因跟人類相同,老化方式也跟人類相似。他們使用藥物治療並減輕飲食量,已經延長果蠅與老鼠的健康壽命。

派柏說:「如果我們發現與老化有關的基因,應該就能延緩老化,而這就是我們所發現的。」不過,派柏警告,延長壽命的研究歷史只有10年,因此還在理論階段。

這項研究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的倫敦夏季科學展(Summer Science Exhib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