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國新聞網,2012-7-11

 

據台灣“中廣新聞”報道,肥胖人口愈來愈多,亞洲最胖的地區在哪?答案是台灣地區。台灣民眾健康部門負責人邱淑媞今天(10日)指出,當地過重及肥胖比例高居亞洲第一,而男性肥胖比是南韓近二十倍,堪稱“亞洲胖夫”。

邱淑媞表示,整體而言,台灣地區男女肥胖與過重人口比例和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泰國以及大陸等相比,肥胖比例高居第一,因此有“亞洲胖夫”之稱。

另外,邱淑媞指出,雖然台灣人愛減肥,但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不動族”,和英國、法國、美國等相比,較不運動人口的比例也是最高的。

邱淑媞表示,缺乏運動,加上吸煙、不健康飲食、不當使用酒精,是慢性病的四大共同危險因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通過建立全球非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監督架構,希望能在2025年前,將全世界因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病等四大非傳染病所造成的過早死亡減少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