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Upaper,作者林進修,2012-7-11

 

你選對運動項目了嗎?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表示,維持年輕體態的關鍵在肌肉量。研究顯示,每人每年肌肉量平均會流失1%;體重50公斤的人,1年就會流失0.5公斤的肌肉,如果能控制飲食並選對運動,就能減去脂肪而不是肌肉,雕塑身材常保青春。

林硯農表示,每種運動都有不同強度,唯有根據每個人的心肺功能,選擇較高強度的運動種類,才可有效減去脂肪,增加肌肉比率達到健康減重效果。MET(代謝相等值)是選擇運動的不錯指標,指的是每小時每公斤體重消耗的熱量,MET大於5的運動,才有較好的減重效果。

他舉例,跳芭蕾舞、爵士舞及滑步機的MET都是5,大於5的運動包括打休閒羽毛球5.5、有氧舞蹈或騎休閒腳踏車5.0~8.0、爬山6.3、跳繩8.8~12.3、跑步9.8、騎腳踏車10、騎腳踏車爬山14。但靜態的運動如哈達瑜伽只有2.5,被視為可大量消耗熱量的性生活,MET也只有1.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