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視新聞,2012-07-11

 

提醒您,一邊看電視,不妨站起來動一動。根據國健局的調查發現,台灣人在亞洲七個鄰近國家當中,是最胖的。男性有五成一,女性有三成五,BMI値都過高!而主要的原因是台灣人愛吃美食,飲食西化,還有不愛做運動。

吃飽沒?到處都是美食,樣樣都好吃,台灣人就是這樣吃,吃成了亞洲的大胖子。國民健康局統計發現,和亞洲七個國家,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大陸相比,台灣人竟然是最胖的。

台灣人胖的情況到底有多誇張,男性有51.1%,女性有35.8%,也就是說台灣男性每兩個。女性每三個就有一個肥胖。BMI質過超過標準,胖除了跟飲食有關,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台灣人太懶惰。

原來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人特別不愛運動,每天坐在辦公室,不然就是躺在沙發不想動,又愛吃,又最懶惰,當然最容易發胖。所以健康飲食,一週五天運動三十分鐘,避免肥胖,也能避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