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晴報,作者謝雅寶,2012-7-13

 

夏日炎炎,短裙、小背心盡派上用場!但有調查發現,本港逾四成女性每月僅運動一至兩次,專家建議若想減「臀肉、拜拜肉」,每周做帶氧運動三至五次,再配合器械健身收身,以瑜伽拉筋,並實行均衡飲食,必定「Fit到溜」。

 

41   

都市女性工作繁忙疏於運動,對健康有影響。

 

新都會廣場上月於街頭訪問503名女性,當中80%年齡介乎20至40歲。結果顯示有41%受訪者每月僅運動一至兩次,71%每天最少有四分一時間坐,當中每天坐6至12小時的人高達66%,但只有9%女性會每天運動。

 

飯前運動可先吃小吃

女性不運動的原因主要是時間不足(55%)、場地不足或不方便(24%)、感到吃力(13%)等;大部分女性會選擇在黃昏時段(34%)、晚飯後(26%)及睡覺前(12%)做運動。首三位最受歡迎運動是單車(63%)、器械健身(33%)及瑜伽或健康舞(29%)。

香港女性體適能專家盧嘉禮表示,韓國和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的女性運動頻率每周至少一次,反映本港都市女性生活忙碌,難以建立定期運動習慣。若要達至健康瘦身的概念,必須每周做三至五次帶氧運動,每次30分鐘,再配合健康飲食習慣。

對於不少女性選擇在晚間運動,他指是因不少女性怕曬或選擇在返工後做運動,但應留意在晚飯前運動可先吃小吃或喝能量飲品,補充能量;飯後至少休息1.5或兩小時才做運動,防止消防不良;睡前則至少提前兩小時,避免影響睡眠。

單車熱潮近年受女性追捧,他解釋踏單車適合於室內或室外進行,且屬媒介式運動員,可單獨或團體參與。

另外,他更指「女性做完帶氧運動後,再做gym和瑜伽,既可Firm肌肉,又能伸展筋骨,是一條龍服務,必定能做到瘦身健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