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7-13

 

 

international research

國際研究發現,肥胖和體重過重的人容易患有腸道息肉,嚴重可能導致癌症。

 

根據一項國際性的研究,肥胖和體重過重的人較易有腸道息肉,且可能有轉變為癌症的風險。

據舊有的研究,肥胖和腸癌有關連。但這項刊登在美國胃腸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的最新研究,則是首次指出體重過重者和腸道息肉之間的關連。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艾希拉費恩(Hutan Ashrafian)和他同僚,總共分析了橫跨美國、亞洲、歐洲等地,涵蓋逾10萬人的23項研究,得出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和腸道息肉之間的關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顯示的最新數字,全球約有500萬人口有肥胖和體重過重的問題,2008年逾50萬的人口死於大腸癌。

據WHO的定義,BMI超過25為過重、BMI超過30就是肥胖。該研究發現,22%的體重過重和肥胖者患有腸道息肉,比體重正常者19%的機率要高上一些,且體重越重,風險越高。

大多數結腸息肉不會導致其他症狀,所以通常不會在結腸鏡檢查前發現或手術。在手術過程中,醫生會清除息肉,以確保不會轉變為癌症。而該研究的作者建議,在體重過重和肥胖的人應定時做腸癌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