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ETToday,2012-7-17

 

一個人在家想減肥,卻總是少了親友監督而吃不停,巴西一家減肥公司推出網路冰箱鎖,解決了這個困擾。只要將鎖安裝在冰箱上,再用臉書安裝冰箱鎖相關程式,要是半夜嘴饞開冰箱,感應器就會自行po狀態到臉書上,引起親友「規勸」。

 

ref1   

▲減肥鎖可感應冰箱門縫,只要一開冰箱就會感應。

 

在半夜打開冰箱吃東西,一直是減重者的大忌,為了幫助減重者改掉這個習慣,巴西一家公司就發明了裝在冰箱門逢的虛擬冰箱鎖「Virtual Fridge Lock」。鎖中內建感應器,並連接至臉書,只要用戶打開冰箱,感應器就會將此舉告知臉書朋友,藉由「同儕壓力」,達到監督效果。

 

ref2   

▲開冰箱後,應用程式會自動po文。

 

冰箱鎖大小如同時鐘,是在鎖盒中放一支特製智慧手機,可以感應到冰箱的動靜,接著在臉書上安裝冰箱鎖的程式,只要一開冰箱,臉書塗鴉牆立刻會出現「This person just raided the fridge!(這個人剛剛去掃蕩了冰箱)」訊息,這時朋友們便會紛紛留言制止、或是毒舌你,達到「同儕減肥」的效果。

不過減肥鎖是巴西減肥公司自行研發的產品,只提供給該公司客戶用,台灣想要上市,或許可以等廠商研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