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羊城晚報,2012-07-20

 

酷夏如期而至,35攝氏度的高溫下,吊帶衫、小背心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道夏日風景。然而,儲蓄了一個寒冬暖春的手臂贅肉最是煞風景。趕走“拜拜肉”自然是美眉們這個夏天不可不打的一場硬仗!但是,瘦的方法有很多,整形美容醫生提醒,不論是何種方法,應以健康、安全為先,切忌盲目。

 

瘦臂“絕招”使不得

“想要丟掉‘拜拜肉’,首先要弄清楚它是怎樣形成的。”南方醫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胡志奇介紹,比較常見的有下列原因:減肥的速度太快導致皮膚鬆弛;平時不注意規律運動導致的脂肪堆積;隨年齡增長,皮膚彈性下降和脂肪堆積的雙重打擊。

手臂之所以會囤積脂肪,罪魁禍首就是“少動”,於是,聰明的美眉們想出了許多抵禦“地心引力”的按摩方法:舉啞鈴、引體向上、甚至去刮痧……誓要“將肥肉練成肌肉”。對此,胡志奇認為,採取這些盲目又激進的方法需謹慎,否則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不宜過度使用。

少動是脂肪囤積的一個重要原因。只要是運動就都會消耗一定的熱量,從而對減肥有所幫助。胡志奇提醒,局部的脂肪囤積是捏不回去、按不回去的。“解決的辦法可以是多動,運動必須講究科學合理。要減肥,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如跳繩、慢跑效果最好”。

此外,很多美眉都迷信減肥藥的神奇功效,覺得“不用運動、不用節食”就能達到理想減肥效果,“想瘦哪就瘦哪”。對此,胡志奇也認為不可取。“減肥藥是一種偷懶的減肥方法,這雖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但很多減肥藥都相繼被曝出存在安全性問題。”他強調,減肥藥有很多種,其中食欲抑製劑早就被證明與肺動脈高壓相關,而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草藥也可能成為腎臟的定時炸彈。因此,如果選擇減肥藥,必須謹慎再謹慎。

總之,減肥方式萬不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選擇減肥藥必須向專業人士諮詢,有效的減肥藥往往是通過影響人體代謝而消耗全身脂肪,並不是單獨作用於手臂。

 

吸脂不可盲目

胡志奇表示,將多餘的脂肪統統吸走,是時下美眉們能在最快時間內“享瘦”的絕招。據瞭解,上臂的脂肪細胞大多堆積在手臂的內側及後側,可以延續到肘關節。而手臂吸脂方法主要採用局部麻醉,通過腫脹麻醉技術注入麻藥後,再用纖細的吸脂棒插入很小的切口當中,將多餘脂肪細胞吸出,以達到完美的手臂線條。

雖然吸脂的效果立竿見影,而且局部改善效果好,但是他提醒,在進行手術前,美眉還是要充分諮詢好專業的整形美容醫生,萬萬不可盲目而為。“手術前醫生會對求美者的實際情況進行評估,共同決定手術方案。求美者應配合醫院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這可能對預測術中和術後的情況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術後求美者應遵照醫生的囑託進行術區加壓、按摩等操作。”

胡志奇表示,相比歷史上的所謂幹抽、濕抽等抽脂方式,目前的抽脂不僅療效確切,而且出血量少,但是,吸脂並不適合全身的減肥,只對“蝴蝶袖”這樣的局部改善有效。吸脂雖是整形外科的一種常規手術,技術也成熟,但只要是手術就存在相關的風險。需要提醒的是,吸脂術同樣會出現出血、皮下淤血、感染等並發癥,必須到正規的整形醫療機構,選擇具有資質的整形外科醫生,嚴格按照術前準備、術中操作及術後處理,吸脂手術的安全才有保證。

 

幾種瘦臂蔬果

洋蔥: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等功能;還含有烯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0歲以上者更要常吃。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維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葡萄柚:葡萄柚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增加,促進消化功能,消除疲勞,美化肌膚。葡萄柚含豐富的維生素C,含糖分少。

番茄:番茄含有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等成分,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入,促進腸胃蠕動。

香菇: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準,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有相對增加趨勢。

冬瓜: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的作用。

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排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使血液中的膽固醇的水準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