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作者羅詩樺,2012-07-25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出版的《Circulation》期刊研究指出,食用漢堡、薯條等美式速食將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率,也會比同齡的人更有可能患有冠狀動脈方面的心臟疾病,而亞洲的傳統飲食如餃子與麵條類,則較沒有此種健康上的隱憂。

隨著全球化快速發展,西方飲食文化也傳遍全球,即使是在東亞及東南亞地區,美式速食餐廳也隨處可見,漢堡加薯條再配上一杯可樂,成為西方飲食型態的最佳代言。

 

速食文化影響全球飲食型態,過度食用小心健康亮紅燈。

然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公共衛生所的安德魯教授(Andrew Odegaard)在這項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大多數國家將速食文化視為經濟進步的一個指標,但這背後通常意味著要付出人民的健康作為代價。」

這項研究持續近十年,在811位接受研究的新加坡人中,一週吃兩到3次速食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沒有吃速食者增加27%,心臟方面疾病則增加至56%。一週吃4次以上速食的人,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更是增加到80%。事實上,在新加坡平日會吃速食的人,根據調查發現年齡層及抽菸比例都較低,體能活動力也較好,可見健康受飲食的影響不容小覷。

研究中也指出,亞洲傳統的中式飲食如水餃、麵條或是港式點心等,並不會增加食用者的罹病風險。美式飲食的油脂含量較高,經過高溫油炸後對身體造成更多負擔,建議平日飲食少油少鹽,並要多攝取蔬菜,才能維持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