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NowNews,作者吳宜潔,2012-7-27

 

現代人總是拚命運動達到減肥瘦身的功效,但英國新研究發現,肥胖的主因主要是因為吃進過多的食物,和運動量太少並無直接的關聯。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S)的報導,科學家表示,在東非哈德薩部落(Hadza)目前還過著狩獵採集的生活,運動量非常大,經修正體型和體重因素後,發現他們的新陳代謝率和西方人差不多。紐約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人類學系的龐瑟(Herman Pontzer)博士對此也說明,一般人認為運動量大所消耗的熱量相對較多,但結果研究數據出人意料,這顯現出熱量消耗的複雜性。

西方人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吃下過多高糖、高脂的食物,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替行走,需要的卡路里下降許多。龐瑟說:「運動雖可以維持人體健康,但光靠增加活動量來減肥恐怕是不夠的,『少吃』才是減肥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