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2-07-27

 

聞一聞香蕉、蘋果和薄荷

妳肯定會覺得很傻,但是真的很管用。芝加哥嗅覺味覺治療和研究基金會的Alan R. Hirsch博士通過測試3000位實驗者,發現越多聞這些東西,他們的饑餓感就越小,而且能減掉不少體重:平均每人減掉了30磅。有一種理論認為聞食物會欺騙大腦,讓它誤認為妳實際在吃東西。

 

在餐桌對面的牆上掛麵鏡子

有研究發現,吃飯時在面前掛塊鏡子能讓妳的食量銳減,幾乎能減少正常食量的三分之一。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眼睛,似乎會讓妳反思自己的內心標準和目標,提醒著要減肥的最初目的。

 

讓藍色環繞妳的四周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妳在很多速食店看不到藍色裝飾的原因。信不信由妳,藍色確實發揮著抑制食欲的功能。所以,用藍色的盤子吃飯,就餐時穿著藍色的衣服,餐桌上舖著藍色的桌布,這些都很有用。

反之,要在就餐區域裡避免紅色、黃色和橙色。研究發現這些顏色可以刺激食欲。

 

給妳的食物拍張照

比起記下吃的每一口食物,為食物拍張照,然後按日期存在手機或電腦裡會更管用。這樣記錄下妳食物消費的視覺賬單可以幫助抑制每日的攝入。營養學家 Joan Salge Blake表示,“為食物拍照,等回頭再看看這些照片,會讓人們改掉放縱食欲的習慣,或者至少在大吃大喝前會想一想。”

這根本不是什麼大工程:手機就能做到。想像一下這樣的場景,妳正在沙拉檯子上做一盤蔬菜沙拉。衹是簡單的為妳那堆積得高高的盤子拍張照,也許就會讓妳打消再吃塊乳酪或油煎麵包塊的念頭。這種視覺提醒的方式影響也會足夠久,下一次吃沙拉時,澆上藍乳酪沙拉醬前妳肯定會遲疑下了。

 

把自己綁起來

試試瘦身大師Valerie Orsoni的小祕密:許多法國女人在出門赴宴時,會在衣服下麵在腰上系上絲帶。這種方法會讓她們時刻意識到胃的存在,尤其是隨著宴會進行絲帶變得越來越緊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