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工商時報,作者李麗滿,2012-07-31

 

台灣按摩椅等保健器材商機愈來愈大,不僅因台灣邁入銀髮社會,上班族工作與生活壓力大,更讓中低價按摩椅逆勢增長,且吸引日本其他品牌相繼來台搶市;市場龍頭OSIM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即高達2成。

OSIM傲勝國際原本去年準備來台TDR,但基於歐債問題所導致全球股市狀況不佳,加上傲勝知名性與業績仍持續增長,傲勝國際台灣總經理王明芝強調「沒有迫切性」,上市仍要看全球整體景氣再說。

王明芝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台灣也受累,但在視上班族隨著不景氣壓力愈大情況下,自去年起即陸續推出OSIM優足樂、按摩美沙發等中低價新品,因應市場需求,其中,優足樂甚至取代女性每週赴腳底按摩的花費,而美沙發的鮮豔色彩與時尚感,成為新傢俱配件,最重要是結合按摩、助眠與紓緩身心效果,一度賣到缺貨。

不景氣中低價按摩椅反而逆勢增長,成為日本品牌搶台關鍵,除了日本稻田來台搶市,原本代理銷售Panasonic、富士等日本按摩椅品牌的喬山亦推出自有品牌按摩椅,加上原來的OSIM、高島與督洋等,今年台灣保健按摩椅儼然進入戰國時代。

每年母親節與父親節是保健按摩椅的大檔期,OSIM在母親節主打按摩美沙發,且加上台中、板橋大遠百、巨城SOGO等新店陸續開幕,臺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更開出全球第1家女性專用美麗館,除了新品創新創造話題,且因應女性需求所設女性專用館,通路與品牌雙管齊下,而促成今年上半年業績仍有20%成長。

父親節檔OSIM主推劉德華所代言的天王椅,以獨創手感3D專利按摩科技,模擬專業按摩師的真人按壓手感,預計全年按摩椅銷售可望達2萬台,至於喬山健康科技亦針對父親節檔推出「My位熱療系」按摩椅,獨創熱療系紓壓和按摩,一次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