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2012-8-15

heartattack  
研究:快走可降低肥胖基因影響

根據英國一份長期研究,50多歲開始增加運動量,可能減少晚年心臟病發的機率;每週只要2個半小時適度運動,包括園藝、DIY和快走等活動,就可能抑制相信會引起心臟病發的身體發炎。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4日報導,這就表示,對於受到奧運選手豐功偉績鼓舞的中年人來說,為了改善自己的未來健康,開始運動永不嫌晚。
研究人員說,不一定只有激烈鍛鍊或運動才具有預防性益處,只要是能提高心跳速率的運動都有效,包括園藝、DIY和快走等休閒活動。
研究人員表示,運動與改善心臟健康的關聯早已眾所周知,但是這份由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資助科學家進行的最新研究,是第一個證實如此做具有抗發炎作用的大規模研究。
這份10年研究最後發現,開始運動的中年受試者血液中「發炎指數」較低。
研究顯示,接近退休或已經退休的中老年人當中,有運動者的發炎指數比相對較少運動者來得低。
研究報告的主要執筆人、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副教授哈默博士(Mark Hamer)表示,他們的研究首次揭露運動對發炎和心臟病的長期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