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徐清風,2012-8-15

1-3  
報告顯示,美國有12個州的肥胖率超過30%,肥胖症帶來的健康警訊值得關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超過1/3的美國人患肥胖症,全美密西西比州肥胖率最高,有34.9%的居民超過正常體重的30磅以上。科羅拉多州肥胖率最低,為20.7%。調查發現,沒有任何一個州居民的肥胖率低於20%。
總體來說,南部約有29.5%的居民肥胖,中西部居民肥胖率為29%,東北部和西部,分別為25.3%和24.3%。
CDC發佈的這份報告基於居民自己報告的數字,由於有人傾向於下修自己的體重數字,預計肥胖比例會更高。這些數據來源是「行為風險因素監控系統」數據庫。
CDC使用另一數據庫的調查結果則顯示,約有36%的美國成年人肥胖,肥胖會提高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疾病罹患風險。
肥胖最嚴重的5個州分別是:密西西比、34.9%;路易斯安那、33.4%;西維吉尼亞、32.4%;阿拉巴馬、32%;以及密歇根、31.3%。
據《今日美國》報導,CDC營養部門執行主任Heidi Blanck表示,「總體來說,肥胖率很高,需要各州投入更多努力,讓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健康的選擇。」
美國人健康信託基金的執行董事Jeffrey Levi表示,「肥胖是引起高醫療成本和低品質生活的主要問題。」「肥胖存在區域性集中問題,特別是10個肥胖州中,有8個集中在南部。」
超大份量油膩食物使美國人愈來愈胖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曾報告,購買超大份量油膩食物已成為造成美國健康災難的因素。美國當局一再警告這個世界超強國家的人民,他們太胖了,而且愈來愈胖。
美國成人與兒童面對愈來愈油膩的食物,著重銷售數字而非品質的速食店所推出的食物份量愈來愈大。
美國主要街道所銷售的一份典型漢堡含有約六百卡路里,而一九五七年的漢堡平均一份僅有兩百卡路里。此外,美國人每天在他們的飲料和食物中平均消耗二十至三十湯匙的糖。
美國農業部的統計數字強調,美國人民在一九九四年至二零零零年間,每天所攝取的食物平均增加五百個卡路里。
美國人生活方式或導致肥胖
美國人口統計局曾公佈有關美國人生活方式的各項數據顯示,美國人缺少運動,不注意飲食,是美國人肥胖主因。
報告說,美國人平均每天花十小時上網,看電視,閱讀報章雜誌和書本,聽廣播和聽音樂,或玩電動遊戲。但是報告沒說清楚,美國人每天坐著的十小時,是否包括他們上班時間。
報告還說,美國人喜歡喝牛乳,咖啡,啤酒和瓶裝水,也導致他們容易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