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8-12

american  
新型減肥藥Belviq擬進軍加拿大市場。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今年6月通過減肥新藥「Belviq 」,這是13年來美國FDA首次審批上市的減肥藥。該藥主要作用於大腦受體,通過產生飽足感而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該減肥藥有意進駐加拿大市場,若通過審批,則將成為除Orlistat(Xenical)以外,加拿大市場有售的第二種處方減肥藥。
Belviq的主要成份為氯卡色林(locaserin),能活化大腦的受體,讓服用者食量變小,卻有吃飽的感覺,從而達到減重效果。大型臨床試驗通過8000位隨機挑選的肥胖患者進行,受試者服藥一年後,未罹患高血壓的實驗者中,有47%減重其體重的5%,而高血壓肥胖者,約38%體重下降5%。
據悉,加拿大減肥藥市場潛力十分大,全加有約62%超重或肥胖。但專家也提醒,服用減肥藥須謹慎,減肥藥通常會引起身體不適或其他副作用,例如Belviq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括頭痛、眼花、疲勞、口乾及噁心,至於長期服用可能造成的副作用暫時還沒有具體報告。
此外,專家還提醒,懷孕期間禁止服用減肥藥Belviq或Qsymia,若不慎服用,可能有很大風險,恐產出唇裂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