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TVBS,作者王薏絜,2012-8-13

34  
美國哈佛大學和南丹麥大學發表的最新研究,重量訓量可以降低男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高達1/3;而國內醫生表示,只要少運動的人,都是罹患糖尿病的高風險族群,一週運動5天、一次30分鐘,不只重量訓練,有氧運動像是跑步,都有預防功效。

現在重量訓練,不只可練Muscle,還能避免糖尿病!美國哈佛大學追蹤3萬2千多名男性18年,其間有2300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若是每週5天、每天30分鐘做重量訓練,可降低34%罹患風險。
新陳代謝科醫師洪建德:「你血糖還不是很高的時候,你去運動,肌肉會把你的葡萄糖用掉,所以血糖會下降。」
因為肌肉運動時,代謝葡萄糖,不需要胰島素,能讓血糖下降,對一般人和糖尿病患者都一樣。洪建德:「(血糖)350以上,沒有治療的糖尿病,你去運動的時候,會產生酮酸血症,血糖反而會偏高。」
血糖指數過高患者,如果沒有服藥就猛運動,可能會有致死危險,而除了重量訓練,像是跑步、游泳等前進式的有氧運動,都有預防效用;醫師也提醒,只要是少運動的人都是糖尿病的高風險族群。
而現在也有調查,19到34歲女生,平均3位就有1位有「隱藏性肥胖」的問題,她們看起來很瘦、不吃正餐,但很少運動又愛吃甜食,導致體脂肪偏高,都會提高慢性病風險,所以每週運動5天、一次30分鐘,健康和身材都顧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