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倫敦奧運 中國網,作者海洋,2012-08-03

 

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開幕,世界各地掀起了一股研究體育的風潮。美國研究表明,在服用藥物的同時堅持體育鍛鍊的話,能夠減輕這些患者的抑鬱症狀況。

美國的這項研究針對的是患有心臟病且同時伴隨著抑鬱症的患者,該研究表明,在服用藥物的同時堅持體育鍛鍊的話,能夠減輕這些患者的抑鬱症狀況。

美國大學心臟病學系的研究者們對101名有抑鬱症症狀的心臟病患者進行了觀察研究發現:這些患者每週堅持做90分鐘的體育鍛鍊,並且同時服用“左洛復”(用於治療抑鬱症、強迫症等),他們的抑鬱症會得到很大的緩解,與此相對的是那些光吃藥不鍛鍊的患者們,他們的症狀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觀。

對此,艾倫教授説,經過對體育鍛鍊的觀察發現,我們可以將它作為治療心臟病患者抑鬱症的有效方法,他補充説:“此外體育還有其他一系列神奇的作用,理應得到人們的重視”。

相關調查數據顯示,大約40%的心臟病患者都有抑鬱症,而抑鬱症會加重心臟的負荷,導致心臟病越來越嚴重。

此前,在英國也有相關的醫學研究。研究表明,現在很多人注重學習,卻忽略了體育鍛鍊,最後學習上去了,身體卻出現了各種毛病。從醫學院的學生們身上就能看出,學生們花在藥物學上的時間大約是109個小時,而花在體育鍛鍊上的時間只有4.2個小時。而且,體育能很好的預防包括肥胖、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在內的各種痼疾。

無疑,這些醫學研究選在奧運期間向世人展示他們的成果,旨在通過奧運會,向人們傳達一個訊息:適當的運動可以讓人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