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郭春連,2012-7-31

 

兩項研究結果顯示,比起睡眠充足者,睡眠不足者行為控制的腦部功能減低,篩選健康食物的能力相對薄弱許多。這樣現象可以解釋睡眠不足和肥胖的相互關係。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瑪麗皮耶聖安琪(Marie-Pierre St-Onge)博士在美國睡眠醫學及研究學會會議上指出,25位標準體重人士在為期五天或限制四小時睡眠或只能保持九小時清醒者的腦部掃瞄顯示,睡眠不足者對不健康的食物反應強烈,也導致大量攝取這些食物。她說:「相較於睡眠充足者,睡眠不足的人攝取更多高油脂的食物。」

另一項由加州柏克萊大學史蒂芬妮格爾(Stephanie Greer)針對23位健康成人的研究顯示,每晚過後,參與者在睡眠不足時,負責行為控制和作決定的腦前葉功能會減低,使人無法在選擇食物時作出明智的決定。

她說:「在這項研究中,(睡眠不足者)無法在專司獎勵聯想腦域的控制下清楚分辨優劣。這和腦的上緣部位有關。一旦它未能整合不同信號,人們就沒辦法正確選擇食物。」在睡眠品質不佳的情況下,人們無法正確選擇食物,足以解釋睡眠不足是肥胖的重要成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