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耿豫仙,2012-8-13

 

依國健局在2010年、2011年針對國、高中青少年所做的調查顯示,年紀越長,升學壓力越大,花在看電視、玩電腦的時間越多,運動的次數相對減少。這樣的比例女多於男,且每年增加。國健局提醒,適當的身體活動,不僅能增加心肺的健康,亦可增加活力與自信,減少憂鬱。

2010年「國中學生健康行為調查」時,有66.2%的國中生每天運動量不足30分鐘;39.3%的國中生,每週看電視、玩電腦或打電動,有3天以上都超過2小時。而在2011年針對「高中職、五專學生調查」數據顯示,71.7%的高中生,每天運動未達30分鐘;49.9%的高中生每週有3天以上看電視、玩電腦或打電動超過2小時。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有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到費力程度的身體活動。國健局指出,兒童及青少年正值成長、身體正常發育階段,父母應鼓勵子女多參與各種活動、運動、家務勞動等。不常運動的小朋友,以漸進方式增加活動的時間、頻率及強度,以達到每日活動的建議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