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今日網,2012-8-13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常做重量訓練,有助降低男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南丹麥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重量訓練有助於降低男性罹患第二型(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風險,幅度高達三分之一。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內科醫學檔案》。

過去已知規律的運動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而這項新研究之所以受到矚目,重要性在於,有些人並無法從事諸如跑步等有氧運動,而如今他們多了重量訓練這個選項。

這項研究追蹤3萬2千多名男性長達18年,此期間共有近2300人發現第二型糖尿病病症。而若每週有5天每天做30分鐘重量訓練,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將降低34%。

即使練習時間較少,只要每週重量訓練達一個小時,仍可產生特定的效用,估計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12%。

而研究也發現有氧運動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效果較高,可降低二分之一的風險。當然若能結合有氧運動與重量訓練則能獲致最大的預防效用,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