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安妮,2012-8-10

 

澳大利亞約50%婦女懷孕時超重或肥胖,研究人員發現,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分娩後,這些婦女的飲食結構日益惡化。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阿德雷德大學研究了將近300名超重或肥胖的女性(體重指數超過25),檢查這些懷孕和體重超標的女性的飲食,直到分娩之後。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莫蘭(Lisa Moran)博士說,儘管有些婦女有晨吐和對食物厭惡現象,但是作為研究對象的婦女,超過四分之三的是在懷孕中期,這些問題通常就過去了。「但有些婦女覺得懷孕的時候,可以放鬆一些,恢復他們以前的飲食習慣,兩個人在吃的想法似乎依然很流行。」

初期有30%的懷孕婦女飲食結構不佳,分娩後比例上升到接近一半,水果、蔬菜和乳製品攝取都不足。但分娩後糖份和酒精的攝入增加。超過40%的婦女在懷孕期間沒有攝取足夠的鐵和鈣。有些婦女因為恐懼細菌,可能刻意迴避的肉類和海鮮。

莫蘭博士說,一些健康專家可能不願意提供太嚴格的飲食建議,他們擔心有些人可能會走「極端」。

但是悉尼大學博登(Boden)肥胖、營養、運動和飲食研究所的西姆(Kyra Sim)博士表示,女性在嚐試懷孕前,確保健康是最重要的。「懷孕後婦女可能會作出一些改變來改善健康,但如何維持這些改變是最難的。」他說:「婦女隨著年齡增長體重會增加,之後懷孕,這可能也是一個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