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愛尚網,2012-8-17

 

1day1      


一、早餐

早餐推薦食品:水煮蛋、火腿、納豆、乳酪。

1、蛋有理想優質的氨基酸組成結構,並且蛋黃當中含有脂質。能為人體提供蛋白質,加熱過後再食用的話可以更加提高吸收率。

2、火腿中富含蛋白質,當中也含有脂質,並且也能補充身體醣類代謝時所需的維生素B1。

3、納豆可以使大豆蛋白更加順利被身體吸收,而當中也含有屬於植物性脂質的卵磷脂,是日本人最愛的早餐之一。

4、乳酪主要成分是優質的蛋白質。因為氨基酸在發酵的過程中會被分解,因此具有容易被人體消化的優點,另外,乳酪也能為人體補充鈣質。

 

1day2

推薦早餐減肥食譜:大蒜減肥粥

材料:大蒜 30g、大米100g、薑絲少許。

做法:

1、大蒜去皮後放在沸水中煮一分鐘撈出備用。

2、把大米洗凈放進水中煮成粥,再把蒜、薑絲放進粥內煮5分鐘即可。

 

二、午餐

要想減肥,午餐最好多吃蔬菜,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讓腸胃新陳代謝保持正常。下面小編為大家推薦一款燃脂午餐食譜。

 

1day3

推薦食譜:胡蘿蔔香腸湯

材料:香腸一根、胡蘿蔔2/3根、洋蔥1/4個、鹽1/3茶匙、胡椒粉少許、醋1茶匙、雞粉1茶匙、水200毫升。

做法:

1、將香腸隨意切小。

2、胡蘿卜削皮,與洋蔥一同洗凈後切成小粒,這樣更容易煮熟。

3、將胡蘿蔔、香腸、洋蔥和水都放到鍋中,煮沸後,稍稍將火收小,熬煮一下後,放點鹽和胡椒粉、雞精調味。

4、最後倒入碗中,加一點醋,令湯汁更美味。

 

三、晚餐

減肥晚餐一般都是以清淡為主的,要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那晚餐應該吃一些什麼來燃燒脂肪呢?其實,西芹、黃瓜、土豆、冬瓜、胡蘿蔔、玉米、豆芽等蔬菜都具有消脂的作用的哦,下面給大家推薦一款適合作為晚餐的食譜。

 

1day4

推薦晚餐減肥食譜:蒜泥綠豆芽

材料:大蒜泥50g、綠豆芽 250g、植物油少許、碎紅辣椒 7g、椒鹽少許。

做法:

1、綠豆芽洗凈,投入沸水鍋中過水至熟,撈入純凈水中透涼,瀝盡水,盛入盤內。

2、加入椒鹽、碎紅辣椒、植物油、大蒜泥拌勻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